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中矿大信控学院举办首届“能源·革命·挑战”海外青年学者“越崎论坛”信控分论坛学术报告

作者:夏卓岩 付悦欣 2017-06-13 00:56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66日,信控学院于学院楼A311会议室举办了首届能源·革命·挑战”海外青年学者“越崎论坛”信控分论坛学术报告。此次论坛由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黄秋杰博士副教授,东京大学张煜博士,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李元第博士和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邹亮博士主讲,信控学院的多位领导老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下午两点整,学术报告正式开始。首先,李明院长对本次海外青年学者“越崎论坛”进行介绍,指出了举办“越崎论坛”的意义。随后,主持人对四位博士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在场的各位领导老师及学生介绍了四位博士学者。第一位进行报告的是黄秋杰博士副教授,据了解,黄秋杰博士副教授2011-2016年在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绿能与环境研究所担任研究员,负责主持光伏发电系统研发等多项研究计划。在IEEE, 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SCI刊物上发表国际论文8篇,他引209余次。黄秋杰博士副教授“基于改进粒子群优化算法的光伏多峰值最大功率跟踪控制”课题进行报告。紧接着,东京大学张煜博士3D图像建模在传感器开发模拟仿真与农业作物图像解析的应用进行报告。据了解,张煜博士研究课题是利用数码相机、红外相机、热传感相机、激光雷达等多种非接触感应成像技术对植物的形质特征的解析,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利用传感、遥感、图像处理等技术进行植物个体到生态环境的精度测量与信息解析。之后,李元第博士Control Design for Interval Type-2 Polynomial Fuzzy-Model-Based Systems with Time-Varying Delay”课题进行了报告。据了解,李元第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区间二型T-S/多项式模糊模型的控制系统的稳定性分析与控制器综合。最后,邹亮博士“统计信号处理与人工智能”课题进行报告。据了解,邹亮博士的研究领域包括机器学习、信号处理与生物信息学。此次报告邹亮博士围绕机器学习在图像处理和生物信息学上的应用以及盲源分离方面工作进行介绍。在进行报告期间,四位博士学者与在场的教授老师针对课题的一些重要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海外青年学者“越崎论坛”信控分论坛学术报告的举行,使各位老师和同学对能源·革命·挑战”海外青年学者“越崎论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利用数学、物理的方法进行科学研究的优点,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科技探索研究的兴趣。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