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何永兴:安全生产月活动要重成效

作者:何永兴 2017-06-06 01:04 来源:煤矿安全网

安全生产月活动要重成效

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已经到来,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笔者认为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关键是要重成效。

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制定落实要重成效。每个企业要结合国家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要求制定详细操作性强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将方案与本单位实际情况相结合,做到结合实际,结合职工自身素质,结合职工行为规范特点,要将计划、执行、督查、总结、反思,形成闭环,各企业下属单位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的形式要重成效。如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安全生产标准化培训,不仅要培训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标准化新标准、职工应知应会必知必会等知识,同时在培训过程中要注重纪律,培训结束要考试,强化职工对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如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要组织职工观看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结合企业、各单位、各班组及职工岗位实际,查找在安全思想、安全作风、安全行为规范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并落实相应安全措施;如开展各种事故应急演练要动真格,组织学习并掌握应急演练常识,模拟事故救援及预防演练,提高职工处理应急事故的能力。

安全生产月活动在现场的落实要重成效。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重点是现场,要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利用党委、团委、工会查岗、专业部门检查、安全生产大检查、各类专项整治等活动,积极排查并治理安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和隐患,落实好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企业安全规章制度、职工行为规范等内容,对出现的各类隐患及“三违”行为加大处理力度,确保现场安全生产。(何永兴)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