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用人单位社保缴费基数低于员工实际工资标准,劳动者以用人单位未依法为其缴纳社会保险为由解除劳动合同的并主张用人单位支付经济补偿金的,能否得到支持?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7-05-31 14:34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专业解答]

劳动者基于以上情形请求单位支付经济补偿金的,各地司法实践及操作不同。

如北京地区,根据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法律适用问题的解答》中的规定“用人单位已为劳动者建立社保账户且险种齐全,但存在缴纳年限不足、缴费基数低等问题的,劳动者的社保权益可通过用人单位补缴或社保管理部门强制征缴的方式实现,在此情形下,劳动者以此为由主张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的,一般不予支持。”

而在天津地区,根据《天津市贯彻落实《劳动合同法》若干问题的规定》, “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法律规定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因用人单位原因导致未缴纳或未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劳动者可以依据《劳动合同法》第三十八条规定解除劳动合同,并要求用人单位支付经济补偿。 ”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