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不能把隐患留给下一班

作者:李广翔 2017-05-28 15:24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不能把隐患留给下一班

“清正,四部皮带早接班了,怎么还不走?”七部皮带司机要建金说。“夜班老王接班后,说皮带拉紧滚筒有异响,所以我没走。”清正说。这时五部司机老杜交接班后,也来到这里说:“我刚才听了听滚筒,有异响,但不影响转动,要不先把班交接了,到明天早班检修时再换吧。”这时,中班班长张军文赶了过来说:“咱们不能把隐患留给下一班。现在是10点半,趁还没有开始出煤,咱们赶紧把备用滚筒换上。”这是5月16日,峰峰集团孙庄采矿公司机运区北翼皮带道,夜班交接班时的情景。

班长一声令下,几个人不再犹豫,先停电闭锁,移去防护网罩,合理分工,两人去卡皮带,两人去卸滚筒,两人松开拉紧小车,班长不断嘱咐大家要注意安全。由于皮带机头里帮地方窄小,班长和清正钻到皮带下面用倒链把皮带拉松,把滚筒外帮一头撬起,里帮两人用脚一登,滚筒慢慢地移了出来,再把好滚筒一头朝里,推进皮带里面,先把外部一头上槽,里帮用一股铁丝把一头抬起,慢慢地移进,把两头撬进柱槽,把倒链去掉,去掉皮带卡子。职工们从皮带底下钻出来,已经满手是油,满头是汗了。然后开始紧车、试车,滚筒运转正常。大家又检查了一遍其他滚筒,看到全部安全运转,这才擦了擦脸上的汗水,心里也踏实了。此时已是子夜时分了。

( 李广翔)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