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众维煤业:勇于创新培训模式,坚持自主学习提升

作者:杨文明 2017-05-27 15:11 来源:煤矿安全网

勇于创新培训模式,坚持自主学习提升

5月25日,笔者从众维煤业培训办了解到,该矿根据实际生产需要结合自身能力积极创新,大力开展技能提升培训,多措并举积极推进众维煤业本质安全型矿井发展。据悉,在众维煤业矿领导带领下,培训办积极组织开展矿井空气压缩机司机培训、JSDB双速小绞车司机培训等各类岗位工培训。在培训工作坚持制度化、全员化、常态化、多样化的同时,培训办管理人员不断开拓、创新新的培训模式,力求打破常规培训模式在煤矿企业培训中的羁绊。

首先,针对矿井内部兼职培训教师进行定期开展“现场评比交流、考核”活动,由培训考核小组结合日常考核结果及现场授课情况对全矿在岗兼职培训教师进行总结,通过授课技能、培训效果、职业素养等方面进行评比,考核优秀的可以晋升内训师级别,考核较差的则降级或解聘,做到优胜劣汰,能上能下。

同时,在通过不断的深入一线调研,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培训办管理人员结合现代社会发展整体趋势,不断积极创新培训模式,先后开办、创新了“众维人的技能知识”职工网络学习平台、“队内微型图书馆”职工自主学习平台、“四合一”综合转化教学等新颖培训模式。

另外,在不断革新培训模式的前提下,培训办更倾向于关注职工学以致用转化效果。为此,培训办根据培训流程结合调研结果及培训运行过程情况特意制定了学以致用转化措施,通过结构化教学设计激励学员并且关联工作实践,在传授职工技能的同时也让大龄职工更容易记忆,切实为学习转化做好准备,且要求学员所在单位负责人积极与学员沟通,提供好转化条件,以便达到预期的培训目的。

最后,随着我国现代企业制度的不断完善,建立现代化的企业也是煤炭行业发展的重要目标。从我国的煤炭行业来讲,大多数的煤炭企业对其内部的改革不断深化,而职工的培训工作作为进行安全生产的重要因素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只有职工的安全素质得到提高才能更好的进行日常的生产作业,因此,煤炭企业的职工培训工作就显的格外的重要和迫切。只有对职工的安全意识培训到位,才能够真正实现煤炭企业安全生产有序进行,因此加强企业的培训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杨文明)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