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情系村民 为民谋福------记邳州市人大代表、陈楼镇大孙村村支书丁效增

作者:陈景胜 石艳青 金川 2017-05-27 14:21 来源:煤矿安全网

情系村民 为民谋福------记邳州市人大代表、陈楼镇大孙村村支书丁效增

陈景胜 石艳青 金川

丁效增,邳州陈楼镇大孙村村支书,市人大代表,他敢于挑战,不畏压力,为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呕心沥血,为化解村民矛盾大义疏亲,为美化家乡风貌废寝忘食的事迹在十里八村成为美谈,是一名情系百姓、为民谋利、一心为了集体利益效增的好支书。

两年前,丁效增当选大孙村村书记。他紧紧团结新老班子成员,广大党员、村民代表和全村村民,着手谋划新村发展思路,提出了如何加强干部自身建设、村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全村干部的共同奋斗,努力把陈家村建设成为“村美、户富、人和”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当时,村里因土地纠纷矛盾重重,村民上访扯皮争执不断。上任第一件事,丁效增就全力进行土地大排查,他带着工作人员一家一户清点排查,清理出公用空间重新分配或用以村里公用建设。特别对之前村里老干部占用的所谓“老干部田”全部清理归公。

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干部看班长,丁效增深谙这个道理。把多年使用的土地归公在农村简直就是逆天行事。丁效增为此不知道受到多少责骂,但他不畏压力,首先把自己老父亲的那块土地清理出来,老父亲气得吐血,说自己一辈子为村里做事,退下来也是前任给自己这块福利田,没想到被自己儿子给没收归公了。丁效增大义疏亲的举动赢得了村民的拥护。“干部田”很快都清理出来后,丁效增发动村民建立家庭农场,种植园景花木,不仅解决了矛盾,也增加了村里的经济收入。

抓村庄建设,改善村容村貌。为改善村庄生活环境,丁效增发动村民挖沟修路,疏通了村里的三道水系,铺设了下水道,村里的环境美了,河水清了,空气清新了。村民们都乐开了怀。

抓精神文明建设,创造和谐环境。环境好了,丁效增又开始抓精神文明建设。他带领村民清理了村里废弃的两个汪塘,一个清淤拓宽,种上了荷花。一个填平后修建了健身小广场。同时还把村里的一块被村民占用的公共地段清理出来,建了两千多平米的文化广场,又增设了医疗服务区,方便了村民就医。

为解决留村人员经济收入,丁效增走访了村里的几家小板皮厂,帮助厂子解决销路,让小板皮厂重新有了生机。提高了经济效益也增加了村民的收入。

丁效增做的件件实事温暖了村民的心,他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村民们有了主心骨。

上任后的这两年里,丁效增时刻践行着当初的承诺。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干部办事为民能力,任何干部都能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在第一时间指导或办理具体事项,让百姓少跑“冤枉路”。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了,村容村貌改善了,他奉献了许多,却从未向村索取过什么。丁效增的以身作则,为村干部树立了榜样,形成了团结协作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

农村工作琐碎事情多,棘手问题多,但群众无小事。为了把群众的大事小事解决好,丁效增每天穿梭在田间地头、农家舍院里。面对群众诉求,能够解释和有能力解决的,他一定会在第一时间给予解决和答复,不能解决的,他会上报镇上或与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尽快给群众满意答复。每一天,他用那执着的信念、朴实的情怀,为陈楼镇大孙村的村民奉献着……

采访过程中,当问及丁效增对基层人大工作的感触时,丁效增的一番话让笔者动容。他说:他是建筑出身,在南方带着工程队不仅赚钱也不那么心累。当家乡需要他回来担起这份责任的时候,他知道身为一名党员,他自当义不容辞,尽管他为了家乡的建设把自己多年的积蓄砸进去很多,但他无怨无悔,毕竟是家乡养育了他,他热爱自己的家乡。他说从今年年初至今他瘦了十几斤,白天黑夜走东家串西家,就是想着让村子美起来,让村民心暖起来,让大家富起来。

离开大孙村已是傍晚,晚霞笼罩这个恬美的村庄,有炊烟袅袅,有孩子欢乐的嬉笑,有老人在村头闲聊,一切都是那样的美好。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