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峰峰集团马选厂运销科小改造提高效率

作者:陈爱军 2017-05-18 17:34 来源:本站原创

峰峰集团马选厂运销科小改造提高效率

本网讯(通讯员 陈爱军)进入5月份,马选厂运销科根据实际生产操作规程,积极寻求提高工作效率有效方式,通过小改小革解决制约生产效率的瓶颈。

该科组织技术人员通过现场调研发现,目前调运原煤使用的底开门式自备车,通过在车厢一头转动圆盘式开门器带动连杆开闭车门,缺点一是开门速度慢,二是运输途中易发生车门被私自打开的现象;遇到冬季原煤冻车或平时原煤水分大出现挂车现象,单靠大锤敲击车体震动无法解决,湿煤入煤仓沾到仓壁上无法清除。针对以上问题,运销科制作了拐把式开门器,拐把前头用铁棍制作一个方扣可与开门连杆相套,后半部分用铁管焊制,并弯曲成90度直角方便操作。焊制多把长把煤铲配备到各班组,煤铲把长3.5米,一头焊上手把,一头为200mm宽方铲,可探到煤仓内和车厢底部清理积煤。通过实践检验,两种工具使用后卸车效率大幅提高,每勾车(40辆)可节约用时20分钟,同时可防止车门途中被打开,清理积煤时工作人员不用跳到车厢内,既保证了安全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