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蒲洲发电(热电)公司优化设备运行方式节能降耗见成效

作者:刘晓朋 2017-05-18 10:31 来源:煤矿安全网

近日,在蒲洲发电(热电)公司党委倡导的“支部工作创新、党员攻坚创效、全员岗位建功”活动中,发电运行部以实现机组节能降耗为目的,结合生产实际情况,及时制定下发了详细的运行技术措施指导意见书,最大限度地优化设备运行方式,提高设备利用率,并将其纳入值际考核竞赛中,在节能降耗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效。

发电运行部主要从厂用电率、燃油用量、主汽温、飞灰含碳量、各辅机运行方式以及烟气排放物等经济环保指标方面着手进行细化量化,比如制粉系统的优化运行中明确规定,具体发电负荷与相对应的煤量、磨煤机运行台数必须一致,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减少磨煤机的运转台数;各辅机优化运行,务必保持最佳运行方式和状态。该措施深入挖掘机组内在潜力,可行性与时效性兼具,通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各值厂用电率等能耗指标较前期均有所下降,不仅真正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更进一步激励值际间的竞争活力,确保节能降耗工作有章可循,使公司在日益严峻的电力生产经营竞争形势中永葆生机!(刘晓朋)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