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川煤达竹石板厂党委 多措施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作者:何建民 陈宁 2017-05-18 09:53 来源:煤矿安全网

川煤达竹石板厂党委 多措施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达竹公司石板选煤发电厂 何建民 陈宁

川煤达竹公司石板选煤发电厂党委,多举措多渠道抓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和调动党员在企业“扭亏脱困、改革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实现各项目标任务,打造出一支坚强的中坚力量。

该厂现有在岗党员近240名,分布在工厂的各个岗位上。在企业面临复杂多变的形势下,厂党委尤其重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员的教育和管理,为职工竖起一面面鲜红的旗帜。

在具体工作中,一是抓好党员组织发展工作和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教育和培养工作。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严格坚持党员标准。在2016年企业面临严峻的困难形势下,为树好标杆、凝聚人心,培养发展了5名预备党员,转正了3名党员,为职工点燃了希望;二是充分发挥党员在生产现场的示范作用。积极开展了“党支部保安全”、“党员包班组”、“党员示范岗”、“党员身边无事故”等活动,在生产一线充分展示党员风采;三是开展好各种主题活动。通过开展“三带三促”、“共产党员示范行动”、“学先进典型,做合格党员”、“我心中的合格党员”征文等主题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担当和作为意识;四是落实了党建经费保障制度。通过严格党员活动经费管理,既确保了各支部把党员活动经费用于开展党建工作上,又丰富了党员教育形式,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该厂党委在加强在岗党员的教育管理的同时,一直不忘对已退休的40多名党员的关心,坚持走访和慰问制度。每到重大节日,该厂5名党委委员坚持分别到退休党员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声音和问候。特别到了每年的“七一”和春节,除了表彰好在退休生活中发挥余热、争做贡献的老党员外,更加强了对退休困难党员的看望慰问工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