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河南能源义络煤业“贴近式”管理夯实安全管控根基

作者:史松杰 2017-05-16 10:06 来源:煤矿安全网

   河南能源义络煤业创新“贴近式”管理方式,通过坚持贴近职工、贴近实际、贴近现场,提升安全管控强度,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夯实矿井安全管控根基。 
   坚持贴近职工思想,抓教育、常警示、防松懈。该公司重点加强对职工的安全教育和引导,组织开展了安全宣教活动。采取反复学习事故案例教育、班前宣讲等方式,全面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着力增强员工按章操作意识和危害辨识能力。 
   坚持贴近岗位实际,学规程、提技能、保安全。丰富教育培训的内容和形式,把培训的重点向特殊工种、特殊岗位、特殊人群倾斜,使培训工作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源头控制,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以班组为单位召开座谈会,谈对安全工作的体会和实际工作的差距,收到较好效果。 
    坚持贴近现场实际,查隐患、抓落实、促提高。结合各班组实际情况,进一步修订完善安全岗位操作规程、隐患排查制度、薄弱人物排查制度、岗位操作规程等工作制度。加大对关键生产岗点、安全不放心人的监督排查,对查出的不安全隐患,迅速落实整改,力促现场安全稳定。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