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梁宝寺矿党委“活力驱动”让支部建设上档升级

作者:魏俊泉 李莹 2017-05-11 15:55 来源:煤矿安全网

【本网嘉祥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梁宝寺矿党委坚持“竖起一面旗帜,带动一大片”,运用多种形式和载体,为基层党支部建设注入了活力,有力推动了基层党支部工作上档升级。
  抓班子“用活”平台。通过竞聘把那些政治素质高、有奉献精神、职工信得过的优秀干部选进基层党组织,配齐配强支部班子。尤其是对那些能力强、责任心强的年轻人,敢于压担子,大胆使用、重点培养,为企业储备一批后备干部,形成人才梯队。
  抓基层“激活”潜力。健全完善党支部工作制度、“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党务公开、目标管理、廉政建设等制度,不断深化“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工程”、“党员对标擂台赛”等各类创先争优活动,引导党员在安全生产、挖潜增效和维护稳定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抓学习“灵活”载体。每周四晚上利用两个小时的时间举办“支部书记学习班”学党的基础知识和应知应会内容,并现场考试,检验学习情况,提高了支部书记的业务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同时利用政治学习时间和班前班后会,发动党员开展“微党课”宣讲,每个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宣讲。提高了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
  抓稳定“盘活”思想教育。坚持源头治稳,积极履行干群“连心桥”和民生“扩音器”功能,及时把党员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收集起来,反馈给相关单位,起到沟通民意、服务民生的积极作用,以便于将矛盾消灭在萌芽当中。引导党员干部利用“金秋助学”、“扶贫送温暖”、结对帮扶等活动,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真正感觉到组织上的温暖。

        理念的创新,再加上灵活的形式,取得的是实实在在的效果。今年以来红旗党支部达到了100%,党员创新创效岗增加了5个,为矿创效上百万元。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当先锋蔚然成风,党支部建设焕发勃勃生机。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