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推广积分制,破解管理顽疾

作者:杨 2017-05-10 11:20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为切实落实两矿集约高效化复产要求,真正发挥能源集团煤电支撑基地优势,上海庙矿业公司在全力组织新上海一号煤矿和榆树井煤矿复产过程中,将积分制管理推行应用至区队班组最小管理单元。人均工效同比提高28%,月产原煤近30万吨。

积分制管理颠覆了传统管理模式,做好的事、做对的事就会有加分,做了违背规定就相应扣分,月度考核、季度结算,最大限度激发出职工主观能动性,工作由“量产”产生“质产”。职工为挣积分,变被动分配为主动请缨,变为公家干活为自己出力,彻底改变等、靠、要管理固疾。一些无法规定的职责和突发性事件都会有人管,人人争着干。最基层的区队管理者由过去的只管“做事”不管“做人”转变为统筹监管,职工争着去加班,争着去干活,争着去做好事,争着去做文明人,争着为公司着想,也有了更加强烈的归属感和更高的幸福指数。

针对上海庙矿区远离省内大本营的特点,积分制不单单实施于工作中,更是延伸至八小时之外的学习、生活的各个角落,解决了金钱不能解决的大量问题,增加了一个全新的激励资源,时刻、处处调动着每位职工向好向善的神经。积分管理以数字来衡量,用软件记录,永久保存,反映和考核职工的综合表现,积分高的人能够得到各种福利、奖金、晋升的回报,把这些职工梦寐以求的奖励,与分值巧妙挂钩,并向分值高的员工倾斜,让“吃亏”是福变为现实,使得付出有了原动力,打破“大锅饭”式的分配平均主义,满足员工精神渴望和物质需求,增强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彻底解决了长期困扰公司在管人、用人上的难题。“当我收到第一笔3476元积分奖金的时候,确实‘惊呆’了,原来我可以不用只做‘提线木偶’,我也能有思考、有想法,考虑的就是怎么在保证质量的同时节约越来越多的时间”新上海一号煤矿机修车间职工刘晓明如是说。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