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川煤达竹石板厂工会 积极行动促进过剩产能化解

作者:何建民 王玉亭 2017-05-10 10:42 来源:煤矿安全网

川煤达竹石板厂工会 积极行动促进过剩产能化解

达竹公司石板选煤发电厂 何建民 王玉亭

川煤达竹公司石板选煤发电厂工会,在达竹公司化解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工作中,增强大局意识,切实履行工会组织职能职责,为推动公司退出矿井平稳有序进行,积极发挥兄弟工会组织的重要作用。

根据中央和四川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去产能工作的部署要求,今年达竹公司有两对矿井将退出煤炭生产行业。该厂虽然是从事煤炭加工洗选的,但肩负着去产能矿井的人员分流和安置任务。为此该厂工会提前介入,积极行动,一是自觉地把去产能退出工作放到全局中去思考、去把握、去推进。准确把握上级关于推进去产能特别是做好职工安置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掌握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工会组织的职责定位,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全力支持并积极参与去产能退出工作;二是提前开展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广泛宣传中央、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去产能工作的精神,讲清煤炭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去产能退出工作的目的意义。特别针对在厂工作的退出矿井职工的亲戚朋友,让他们明政策、知事理,当好义务宣讲员,打好“亲情牌”;三是增强责任意识,部署好安置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把“不让一名职工吃不起饭,不让一名职工看不起病,不让一名职工子女上不起学”作为帮扶工作的底线,切实帮好安置的困难职工。

同时,把对安置职工的技能培训提到了议事日程,提前制定新安置职工的技能培训计划。在计划中,一方面为他们打气鼓劲,重拾信心;一方面加强技能培训,让他们进的来、稳得住、留得下,为推动达竹公司过剩产能化解工作,发挥出工会组织的应有作用。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