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河南能源义络煤业“四字方针”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作者:史松杰 2017-04-27 11:33 来源:煤矿安全网
    面对煤炭市场的严峻形势,河南能源义络煤业创新安全管理方法,教育引导员工牢记安全作业规程,时刻绷紧安全弦,抓现场规范操作,反“三违”,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唱响“新”字突出“学”字。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该公司始终把安全摆在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的首要位置,联系安全生产过程中的典型事故案例和今天安全管理工作中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把着力点放在用先进的企业文化管安全、促安全、保安全,通过持续不断的开展各种宣传活动,加强员工的道德修养、文化修养,消除员工在生产过程中的侥幸心理和浮躁心里,唤醒员工对企业的感恩之心和对家庭的责任担当意识,倡导员工兢兢业业、踏踏实实、规范操作生产过程中的每个细节,自觉告别不良作业习惯,养成严格遵守作业程序的习惯,争当遵章守纪、规范操作的模范。突出一个“学”字,对矿下发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文件、会议精神,要不断地学,反复地学,在学习中领会其精神,在学习中领会提高,在学习中吸取事故教训,提高安全意识,做好自保、互保、联保,做到不伤害自己和不被别人伤害。 
 
    注重“严”字落实“实”字。把安全工作上升到政治高度,并将安全管理是否重视,管理标准是否严格,制度执行是否到位,责任是否落实,安全业绩是否良好,作为衡量一个队长、一个支部书记、一个基层班子是否可信,是否可靠,是否可用的衡量标准。对那些安全管理标准不高,执行不严、效果不佳,对员工生命和健康带来伤害,对企业形象带来损失的干部,坚决不用,一旦发现,立即调整。就是要以抓铁有痕的决心和“铁石心肠”对事故责任逐级追查和责任倒查。使每一级的责任人在事故面前责任难逃,绝不姑息迁。同时,加大安全奖励力度,对安全管理扎实,安全业绩好的单位及个人给予奖励。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