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牛儿庄采矿公司掘进区自制“锚索线运输车”

作者:李秋卫 2017-04-26 09:51 来源:煤矿安全网

牛儿庄采矿公司掘进区自制“锚索线运输车”

本报讯(通讯员李秋卫)近日,峰峰集团牛儿庄采矿公司掘进区区长郜泽祥创新发明了“锚索线运输车”,解决了七八米长的锚索线运输难问题。

针对现在掘进锚网支护工艺已广泛应用,可是要把七八米长的锚索线运输到工作面却非易事,原来回运锚索线采用大罐,不仅装的少还极其繁琐,为保证安全运输和促进生产,掘进区区长郜泽祥针对锚索线运输问题,组织进行了技术攻关。采取措施:1、找一普通的罐车车盘,在车盘上横向均匀焊制3根1.2米的槽钢。2、在槽钢两端各焊制2寸粗、1米高的铁管,共六根,并横向焊制角铁连接加固牢靠。3、在前立柱右方铁管和后立柱左方铁管的直径中间部分,用气割割出锚索线粗的槽,从槽钢焊接处割至0.7米高。4、装锚索线时,只需先将锚索线一端插入车盘前端或后端的开槽铁管内,然后将锚索线逐圈盘于车盘内即可。取得成效:1、解决了原来用罐车回运锚索线时,不仅装的少,还操作繁琐,费工费时的问题。2、确保了锚索线运输、装卸安全速度快。3、有效的促进了安全生产。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