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不是居高临下 而是俯下身子 新疆煤管局 安监局结束对榆树岭 榆树泉煤矿安全“体检”

作者:煤矿安全网曹付秋 2017-04-23 20:20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不是居高临下 而是俯下身子

新疆煤管局 安监局结束对榆树岭 榆树泉煤矿安全“体检”

   

新疆煤炭工业管理局、自治区安监局调研员李斌,南疆煤炭工业管理局局长罗树远带领自治区煤矿安全“体检”第十组,4月21日结束对第一师塔河矿业榆树岭煤矿、榆树泉煤矿为期7天的全面安全“体检”。

自治区煤矿全面安全“体检”组分综合组,采掘组、机运组、一通三防组、地测防治水组共5个组,每组2人,专家组通过查阅图纸、资料、台帐、记录后,各自带着问题,带着笔和本子,带着“体检”表,从地面主扇房、绞车房、调度室、食堂到井下各采掘面,进回风巷道,水泵房、变电室等。形成执法文书前,同煤矿从矿长到各科室、甚至技术员,全面对照《煤矿安全规程》、《煤矿安全质量标准标准》、《煤矿安全生产质量标准标准》等相关法律法规、用幻灯片对“体检”出的问题,逐字、逐句、逐条以法规为准绳,探讨形成事故隐患的原因,逐条写明整改措施;二是所列举的安全隐患,每条都有什么水平多少米至多少米处、距离某处多少米处等具体地点,杜绝了过去个别检查人员一走,煤矿整改人找不到具体地点;三是用法规上的语句,统一、规范了对隐患的称呼,杜绝了一拨专家一个说法现象;三是在问题反馈会上,充分尊重煤矿各级领导的意见,对照每条隐患,自己当场确定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间、整改中可能出现的困难,专家给出化解困难的措施和建议。杜绝了过去个别执法检查人在检查过程中居高临下,不与煤矿领导,沟通、交流、探讨,直接给出执法文书,让煤矿面对文书摸不着头脑。煤管部门俯下身子给煤矿充分沟通、交流,监管与被监管心心相映,其结果必然会加快隐患整改速度。

自治区煤管局调研员李斌(中)南疆局局长罗树志在问题反馈会上。

 

总经理唐建国(左四)矿长于航(左二)及有关领导在融洽的气氛中听取“体检”反馈问题

 

新疆阿克苏塔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曹付秋 18799936867

                       2017年4月22日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