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成庄矿:打好质量王牌 提升检修效率

作者:原征岚 2017-04-21 18:24 来源:山西省晋煤集团成庄矿

质量是安全生产的基础和保障。成庄矿始终坚持“以质量保安全、用技术做支撑、向管理要效益”的总基调,把质量管理落实到安全生产的方方面面,特别严把机电设备入井验收和安装质量关,进一步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为了提高机电设备检修质量,近日,成庄矿要求所有大型设备地面检修时,都必须组织业务科室和基层技术人员在厂家配合下,参与检修,关键是必须亲自拆卸、亲自安装,逐一了解设备原理、构造,为日后检修打下基础。

在大型设备地面检修现场,记者看到该矿机电科业务人员和基层队组的检修人员正在对刚刚修好的综掘机进行试运转,随即运送井下使用。据了解,由于井下作业空间狭窄,大型设备拆装受到限制,间接制约了检修效率和检修质量的提升。为此,该矿以需求为导向,积极创新培训模式,要求所有采掘机组在上井检修过程中,或新设备下井安装使用前,必须安排业务科室和队组技术人员进行设备拆装实操,仔细研究设备各个部件结构原理。员工刘芳胜说:“这种方式的检修,就是一种实操学习。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我对综掘机各个部件之间的关系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了解,以后设备出了故障,也更容易判断,提高检修效率。”

该矿机电科设备组组长成相铸说:“井下空间狭窄,还有瓦斯、煤尘等危害因素,检修培训工作的环境受限制。我矿充分利用地面检修培训平台,每当队组有大型设备在地面检修时,都会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利用机会,亲自动手拆装,熟悉设备,有利于提升基层队组的检修水平。”

今年以来,该矿本着“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原则,以需求为导向,狠抓培训工作,通过“课堂理论学习,岗位实操训练,工作效果验证”的方式,不断提高安全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全力打造一支高质量的检修队伍。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