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晋煤集团成庄矿:“30分钟”服务承诺 严把物资出库质量关

作者:张连枝 2017-04-21 18:22 来源:山西省晋煤集团成庄矿

成庄矿在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两会”精神过程中,突出“以质量保安全、用质量提效率”的理念,将质量融入到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后勤服务等各个工作岗位,切实形成了“全员重质量、保安全、提效率”的浓厚氛围。

物资供应部作为该矿生产服务性单位,为了强化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将“30分钟”定为应急预案的“服务承诺”。即,发生安全生产紧急情况时,自井下队组上报调度室开始计时,30分钟内必须从物资供应部领出所需物资。

张晓娜是物资供应部的一名保管员,近期她除了账务处理的主要工作外,就是呆在库房整理物资。为了保证发料及时,她把每一种物资进行整理,按照主机设备名称以及规格型号,有规律的进行码放,为“30分钟”的服务承诺提供保障。

张晓娜说:“基层队组领料时,往往只知道是哪种设备所需的配件,对于物资的官方名称、规格型号都不是很清楚。现在,采煤机、掘进机、推土机等大型设备的配件分区码放,同种物资按型号大小进行排列,大大缩短了找寻物资所需的时间,提高了发放的准确率和工作效率。”

该矿综掘二队员工刘瑞林说:“一旦井下发生情况,我们必须快速领取相关物资,尽快运送到井下。时间就是生命,就是安全。这种情况下,绝不能允许领错料、不允许找半天找不着,那可耽误事了。”

一直以来,能够码放到货架上的物资都拥有自己的“身份证号”,由库号、架号、层号、位号组成。同时,绘制、张贴仓库物资定制图,清楚的标志出大型设备配件所存放的区域,清楚显示各种设备配件的存放位置,为实现应急预案的“30分钟”服务承诺提供了质量保障。同时,该矿牢固树立“质量不合格就是隐患,质量合格就是排查隐患”的意识,在应急预案管理过程中严抓各环节的质量管控,严格要求各个单位严把质量关,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降低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的危害。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