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记苏村煤业生产科长李振

作者:王新华 2017-04-20 07:41 来源:煤矿安全网

山西中阳华润联盛苏村煤业生产科是矿井举足轻重的大科室,负责组织矿井的安全生产,生产科长李振自感到责任重大,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他始终坚持秉公办事,不徇私情,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赢得了全矿干部职工的好评。

一、抓会议纪律

他作为一名生产科长,负责所有生产工作的安排,如果没有严格的纪律和制度是行不通的,他看到有些干部思想散漫,矿上召开的会议无故不参加,使问题不能及时有效的得到落实。现在已经明确规定:早调度会议必须是各单位正职和早班科值参加,不当班的副总、矿领导没有特殊情况也要参加,不能参加会议时要提前向调度室值班员请假,否则严格按照制度考核。

二、抓干部带班责任

一个队伍的整体水平可以反映出区队干部的责任心和管理能力,要想把现场的安全生产搞好,就必须抓住区队管理干部,为此生产科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管理制度,从安全效果、生产任务完成、工程质量、文明卫生、设备管理等多面进行考评,考评结果经矿安全生产委员会审议后,严格执行考核兑现。

三、抓现场问题落实

凡是在会议上安排的工作,必须有安排、有落实、有反馈。所有工作必须有时效性,对于不能按时完成的工作,相关责任单位要及时向生产科汇报,说明延期的原因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否则按照安排工作不落实严肃处理。

四、抓安全生产信息调度

矿井的安全生产信息和一些生产指令都是由生产调度中心发出的,调度人员必须做好信息上通下达,对井下的安全生产要了如指掌。为了增强调度人员的责任心,李振多次对调度值班人员进行检查和询问,通过查阅调度台账和各种记录,询问井下各区域工作面安全生产情况,一是要调度值班员实时掌握了了解井下安全生产动态。二是作为生产科长,也必须要实时掌握矿井的安全生产动态,抓住安全生产管理的重点,保证生产系统安全运行。

五、深入现场解决问题

他从担任生产科长以来,多次组织人员对井下的重点工程召开现场会,让施工单位负责人都能知道这个工作应该怎么干,人员应该怎么组织,安全如何保证。对于一些难点问题,他总是深入现场调查,和现场管理干部、工人进行交流和沟通,了解安全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帮助区队、科室讨论分析解决问题的办法,拿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并对重点工程,重点管理,严格要求科值现场负责,落实责任到人。

      每个月他都下井不少于26个,下班后他总是以矿为家,不是在办公室研究分析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就是在矿调度室内调度井下安全生产情况。由于他工作认真负责,2016年度,苏村煤业安全生产取得了有史以来最辉煌的业绩,他也被华润煤业集团评选为优秀管理干部。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