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曹付秋:安全“体检”不要“猴子掰包谷”

作者:曹付秋 2017-04-14 08:35 来源:煤矿安全网

安全“体检”不要“猴子掰包谷”

小时候,家父常常给我说一个“猴子掰包谷”的故事,说是猴子进入包谷地里掰包谷,左手掰一个,右手放一个在腋下,掰了半天,腋下始终只有一个包谷。

时下,全国各地煤矿轰轰烈烈开展着煤矿安全自检自改“体检”工作,一拨接一拨的煤炭专业专家,全方位、多层次,从煤矿,到总公司,到县、地区、省级,甚至于国家煤监总局,各级政府、各级安全监管部门,横看、竖看,左看、右看,上看、下看,俯视、仰望,从不同高度,不同角度,把矿山安全隐患掀了个底朝天。从点到面,由表及里,深挖安全隐患,把方圆几公里的煤矿翻了个底朝天,大都着实发现了问题,开出了安全良方。

然而,我们在不断查隐患,挖根源,查“新病”的同时,不要忘了“旧伤”,不要忘了过去的隐患,不要象“猴子掰包谷”一样,前手在获得,后手却丢失,掰一个包谷,丢一个包谷,掰了一天,掰了一片,腋下还是只有一个包谷,没有多的收获。要注意看“新病”的同时,查一查“旧伤,把“新病“、”旧伤“一起治。

新疆阿克苏塔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曹付秋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