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神华霸气回应:统筹规划,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作者:煤化工114论坛 2017-04-09 08:16 来源:煤化工114论坛

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同时网传消息,国资委下属的在京总部企业将要搬进雄安新区,神华等多家煤电化国企名列其中。

近日神华集团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要把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作为神华发展的重大历史性机遇,坚持在国家大战略、大格局、大背景下考量和谋划神华的工作。

2017年4月5日,清明小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神华集团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有关精神。

神华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凌文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关于设立雄安新区的重要战略意义、规划布局、重点任务和要求并做主旨发言。他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着眼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充分展现了谋划国家发展重大战略的大手笔、大布局、大历史观。

凌文在发言中强调:

第一,神华集团党组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

神华集团党组要求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首先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要自觉践行“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服从服务于国家发展大局。

第二,要把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作为神华发展的重大历史性机遇,坚持在国家大战略、大格局、大背景下考量和谋划神华的工作。

神华集团领导干部都要认真思考、谋划,在这项“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中神华可以做出什么贡献。会议决定,立刻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结合神华实际,统筹谋划神华下一步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神华集团公司领导、股份公司领导、总经理(总裁)助理、总部部门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学习。来源:神华之声

链接雄安

雄安新区在哪里?

雄安新区位于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雄县北距首都108公里,东距天津100公里。

选择在这里建设新区,是经过科学研究和综合考量后的最优结果。选址雄安新区,其所在区域具有得天独厚的四大优势。

一是交通便捷通畅,现有多条高速公路、铁路,可以比较快地与北京、天津、石家庄形成半小时通勤圈。

二是生态环境优良、资源环境承载力较强,拥有华北平原最大的淡水湖白洋淀。

三是水资源比较丰富,可满足区域生态用水需求。

四是现有开发程度较低,发展空间比较充裕,具备高起点高标准开发建设的基本条件。

雄安新区未来蓝图

据统计,目前北京市人口已经达到2100多万,接近2020年人口数量达到2300万调控目标。人口数量过多带来交通拥堵、资源超负荷等大城市病。设立雄安新区有利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共同形成北京新的两翼;有利于提升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水平;有利于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对于加快构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雄安新区地处京津保腹地,规划建设以特定区域为起步区先行开发,远期控制区面积约达到2000平方公里。

规划建设雄安新区:

一是重点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有效缓解北京大城市病,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形成北京新的两翼。

二是有利于加快补齐区域发展短板,提升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培育新的区域增长极。也可与冬奥会举办地张北地区共同形成河北新的两翼。

三是有利于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打造全国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加快构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