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鹤煤三矿“三零”促管理

作者:许宏勋 2017-03-29 09:18 来源:煤矿安全网

鹤煤三矿“三零”促管理

本报讯 3月29日,笔者在河南能源集团鹤煤公司三矿获悉,今年来,该矿不断强化安全管理,做好超前预防,落实安全责任,以排查“零”死角,事故“零”容忍,管理“零”缺陷的“三零”管理举措,加大责任管理力度,加强安全动态管理,确保了一季度的安全生产。

排查“零”死角。该矿隐患排查坚持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着重突出对防滑坡设施、监测设备等环节的排查,对安全意识淡薄的职工、新转岗职工的排查,做到隐患排查治理全方位、全覆盖。完善隐患排查责任制,实施岗位、班组、区队、矿 “四级排查”,层层排查隐患。另外,该矿不定时间、不定班次、不定地点对生产现场存在的工程质量、机电运输等隐患问题进行专项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落实部门、单位和责任人限期整改,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同时,该矿加大对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和反“三违”力度,加强对安全重点环节和边远死角、零散作业地点等薄弱环节的监督检查,确保安全生产。

事故“零”容忍 。该矿严格责任管理,强化责任追究,完善问责制度。建立完善的责任追究机制,加大各类事故对管理干部的处罚力度,把安全生产的责任分解落实到管理干部、班组和岗位,建立了现场跟班干部、班组长、安监员走动式管理机制,坚持做到工作前讲评、下现场前宣誓、对口交接班、工作地点安全评估。另外,该矿对安全隐患当做事故未遂进行追查分析,在安全隐患处罚标准上实行分级处罚,分系统责任追查机制,对职能部门进行联责处罚。同时,对在事故中不作为的干部进行严肃处罚,促使管理人员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负其责。

管理“零”缺陷。该矿在管理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力争“零”缺陷管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跟班值班制度,各级管理干部紧盯现场,严把现场安全生产关,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薄弱时段的跟班带班力度。另外,该矿推行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压缩材料费用,降低吨煤成本,想方设法抓好修旧利废和回收创效,积极为矿多创经济效益。同时,针对作业人员分散、管理难度大、可能存在管理“盲点”的实际,该矿加大安全技术措施在现场的落实,把重点放在抓落实、抓细节、强化执行上,以工序质量促工程质量,以工程质量保安全生产的良性循环。该矿加强走动式管理力度,加大现场督查的频率和范围,强化对现场工作质量、工作过程及职工行为的动态控制,真正做到多走、多看、多管,管理“零”缺陷,力争实现零“三违”、零事故。

许宏勋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