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中山煤业公司工会四加强抓好安全教育工作

作者:何永兴 2017-03-28 11:34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中山煤业公司工会四加强抓好安全教育工作

今年以来,川煤集团达竹中山煤业公司工会采取四加强措施,抓好职工安全教育工作,强化职工安全意识。

加强“三违”人员帮教。该公司工会组织女工、家属与井下单位结成安全联谊对子,不定期开展安全宣教活动,出现较严重或严重“三违”人员,她们就对“三违”人员进行结对帮教,同时组织职工家属到矿,共同做好“三违”人员的帮教,增强了“三违”帮教的有效性。

加强安全知识培训。该公司工会干部和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知识贫乏的职工结成扶贫对子,开展安全扶贫帮教活动,给他们灌输安全知识、讲解安全政策、宣传安全法律法规,同时给他们讲述事故案例可能带来的危害和痛苦,讲述事故案例给企业、区队、班组及个人,让这部分职工他们尽快在安全上“脱贫”。

加强事故案例教育。该公司分工作利用职工学习会、班前会加强案例教育工作,播放典型事故案例教育片、剖析事故案例发生的原因、增添相应案例措施;工会不定期组织到井口抽查职工讲述事故案例,让职工讲清事故发生的经过、原因及防范措施,警醒职工注意安全,同时,利用班前会讲述事故可能带来的危害、痛苦和损失。

加强安全理念教育。工会深入各班组积极宣传“事故可防可控、必防必控”、“以人为本、珍爱生命”、“安全先于一切、重于一切、高于一切”、“不安全不生产、隐患不消除不生产”的安全理念,同时积极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演练“手指口述”安全确认、抽查职工讲述身边常见的隐患和违章,让职工树立牢固的安全理念。(何永兴)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