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中山煤业公司积极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

作者:何永兴 2017-03-28 10:44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中山煤业公司积极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

今年以来,川煤集团达竹中山煤业公司积极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促进了安全生产。

该公司成立了以工会主席任组长,各部门、各区队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做到分工明确,为创建活动提供了保障。目前全公司共有班组59个,覆盖了全公司矿各个岗位,使每个职工全部纳入班组管理当中;突出班组长是班组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职责,细化安全管理工作分工,建立健全班组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班组长、安全员及每个员工的安全职责。建立健全班组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安全检查制度、安全教育培训制度等;突出“四化”建设,既强化管理标准化,形成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规范合理的班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强化现场标准化,加强现场环境整治,推行现场定置管理,实现现场正规有序,整洁美观。强化操作标准化,形成一套覆盖所有作业、安全可靠的作业标准体系。强化检查标准化,量化检查内容,固化检查标准,规定检查频次,明确检查人员,确保班组全部危险源可控;制定了详细的考核标准,从班组制度建设、文化教育、教育培训、安全检查等各个方面,量化、细化考核标准,提高检查的可操作性。同时,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活动,对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二次复审考评,保证了问题整改全面落到实处。(何永兴)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