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燕子山矿:准军事化管理 推动安全生产

作者:吕存 2017-03-24 16:08 来源:燕子山矿

近日,燕子山矿借鉴军队管理经验,在全矿生产及辅助单位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制度,制定了员工准军事化管理行为规范,在实行准军事化管理过程中注重培养团队安全意识、培养员工良好的工作作风、强化制度的执行力、提升煤矿管理水平,促进燕子山矿“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步伐。

为了打造高素质的干部员工队伍,加快创建国家级安全文化示范矿井步伐,该矿结合矿区实际,在全矿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制度。成立了以矿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准军事化管理领导小组负责对准军事化管理实施统一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成立兼职准军事化管理督察队负责准军化管理运行过程中的检查、督导、纠正、奖罚;从规范职工班前会、入井须知、井下行走、开工准备、开工生产、下班出井、相关规定、明确考核的方式方法等八大方面制定严格标准;在准军事化管理制度上实行军礼制、列队制、报告制、复命制、指挥制;注重培养团队安全意识,培养员工良好的工作作风、强化制度的执行力、提升煤矿管理水平,促进矿井“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通过实行准军事化管理,规范了广大员工的行为,员工队伍整体素质大大提升,煤矿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同时也提高干部员工的服从力、执行力,从而打造核心竞争力,推动矿井的安全生产。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