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燕子山矿三项模式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作者:吕存 2017-03-24 16:02 来源:燕子山矿

近年来,燕子山矿供电队通过不断完善安全管理模式,使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完善制度,织密“防护网”。该队以“保人身、保电网、保设备”为中心,建立党政负责人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监督体系,以安全管理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为重点的安全保障体系,以不惜安全投入、注重安全技能培训为基础的安全技术体系,做到“用规章约束人,用制度规范人,用机制管理人”,将安全机制在强化落实中不断完善。

强化管理,筑牢“大堤坝”。该队坚持“动态识别、科学评估、分级控制”原则,对电网工程施工安全风险进行管理。通过开工前的风险分析,对不同动态风险等级采取不同的管理措施,保证电网工程施工安全风险始终处于可控、在控、能控状态。

塑造文化,实现“全员渗透”。该队注重从关心员工生活、关注员工安全文化、关爱员工生命入手,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品牌,安全与效益,安全与责任”的关系,将各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贯穿于广大员工的生产和工作中,通过文化建设使安全意识全员渗透。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