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陈四楼煤矿:“四线”合力锻造“新兵”

作者:马志刚 2017-03-22 08:23 来源:煤矿安全网

“我考了99分,有一个题大意了,再想想肯定能做出来……”3月21日上午,在河南能源永煤公司陈四楼煤矿全员机考室外,一名新员工遗憾地这样表示。当日,该矿新一批新员工完成了为期15天的岗前培训,像接受检阅的部队一样,参加了统一的上机考试。

“97.82的高平均分、100%的合格率,这是我矿‘四线’培训法在此次新员工培训中取得的成绩单!”提及此次新员工培训,该矿培训科科长郝永科高兴地介绍说。

原来,为了抓好新员工岗位培训工作,满足矿井快速发展对高素质员工的迫切需求,该矿科学设置了思想、安全、技术及管理等各专业课程。在思想培训中,该矿立足企业文化引领,强化典型教育,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新员工用心做事,奉献企业;在安全培训中,该矿以警示教育为抓手,通过案例学习让新员工认识到安全在矿井生产过程中的重要地位,然后开展包括应知应会、危险预知及应急救援等专项知识学习;在技术技能培训中,该矿将新员工分为采煤、掘进、开拓、通风、机电、运输等不同专业,实行过关式考核,新员工只有通过全部的考核才能走上工作岗位;管理课程主要涉及市场化建设、班组建设、队务公开等内容,这些知识可以让新员工快速适应工作环境,更好地进入到岗位角色中去。

“思想线、安全线、管理线、技术线,这些看似互不相连的培训‘线路’,在教学过程中被我们的培训教育演绎得相互渗透、互相交织,让新员工举一反三地去学、综合起来去练,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成效!”郝永科介绍说。

 (马志刚)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