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张永华:安全在于防范 工作在于落实

作者:张永华 2017-03-20 12:55 来源:煤矿安全网

安全在于防范 工作在于落实

随着两会的闭幕,车间的安全工作毫无松懈,一方面车间教育员工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另一方面主要部署防范措施,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把原料车间的安全工作做细、做深、做实。

加强责任制,注重分层管理,层层落实,人人负责。车间一把手亲自监管,其他职能人员不间断的执行跟班制,严把班组安全关,同时车间成立的零点小分队不定期的抽查,如有人员存在不安全行为及时制止纠正。

健全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做好班组协调有序。在自查、互查、抽查的基础上结合车间工作的司机,制定安全应急预案,防范于未然,要求人员对本岗位的危险源了然于心。实行车间的包班制,班组包机制,有利于对人员的安全的保护,根据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便于存在包庇、松懈现象。

加强班组各岗位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原料车间栈桥多、人员少,一人多岗,为了更好的开展岗位安全教育工作,车间定期组织集中培训,班组开展一对一培训,实现一人多能,任何岗位都可以胜任。对岗位卫生,重点死角检查,不能遗留火灾隐患,注重人员的火灾防范意识。

加强界区安全管理工作和专项整治工作。对栈桥周边人员行走安全进行有效整治,各班组清理自己界区卫生,将石头、废料等规整存放,此项工作长期有效执行,车间每月制定专项检查项目,罚劣奖优。(通讯员:张永华)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