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蒲洲发电(热电)公司:忙碌的幼儿园托班老师

作者:杨玲 2017-03-17 16:15 来源:煤矿安全网

蒲洲发电(热电)公司:忙碌的幼儿园托班老师

开学已经一个多月了,孩子们的变化使我们很欣慰。

我们是托班。托班的孩子小,调皮又可爱。需要我们老师每天用心完成多而不繁琐、杂而不乱的日常工作,让孩子们度过充满欢乐、笑声的每一天。这边刚安慰好哭哭啼啼的孩子,那边的孩子又举手要求上厕所。刚拉开一对打架的,那头又多了几个互相嬉闹的……,各种状况接连不断地发生。经过老师们的安抚、诱导,孩子们安静下来,开始了一天的生活。

哭哭啼啼的托班幼儿第一次离开家人来到陌生的幼儿园,过集体生活,哭是在所难免的。不过我们的老师们早已训练有素,可以根据不同的哭声,很快找到让孩子们停止啼哭的方法,老师们会上前去抱一抱、搂一搂,安慰说“宝宝乖,妈妈会早点来接你的”……。当孩子们安静下来后,老师们又开始忙碌起来,得赶紧“趁热打铁”进入下一环节的工作。让孩子们开始进入新的玩乐环节,让宝宝们注意力转移,玩得高兴,忘记不开心的一幕。

托班宝宝们年龄小,自制力差。不会自己上厕所。我们还要善于观察孩子们的表情变化。有时宝宝的一个动作,就能表达他们的需求。老师们在与幼儿接触的过程中,就会读懂幼儿的每一个动作。

我们托班的很多事对我感触很大。每天看到孩子们进步一点,我们就非常开心。作为托班的老师,每天的辛苦是不言而喻的,每天看到每位老师脸上洋溢着的笑容,谁能知道这笑容背后,藏着多少辛酸。我们每天为之奋斗的就是家长的肯定,和孩子们的点滴进步,这些就足够了。(杨玲)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