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蒲洲发电(热电)公司春检动员会增强安全责任感

作者:肖寒 2017-03-17 15:42 来源:煤矿安全网

蒲洲发电(热电)公司春检动员会增强安全责任感

近日,蒲洲发电(热电)公司发电运行部召开了春季动员大会,目的就是让大家进一步增强做好春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落实安全责任的执行力和专注力。

一、高度重视春检工作的重要性

春检工作是电力系统经过长期经验总结形成的行之有效的预防性检修工作,是根据电网特征、气候变化(温度变化、风沙大、降雨增大等)以及后续机组运行情况而开展的工作,春检工作的质量直接影响到今后机组防暑过夏等关键时期的可靠运行,所以各级人员要安全稳定的推进春检工作。

二、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

春检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点多面广、人员多、现场易混乱,加上同时开展的#2机组通流部分改造工作,交叉配合项目增加,使得施工过程比较复杂。这就要求班组、专业、部门管理人员紧盯,严格把关,注重全过程管理,安全监督人员不定期地巡检现场,做好对把关人员和工作人员的双重监督,要明确春检安全的防护重点,对重点部位做好认真的防检措施。重点要严格履行岗位职责,注重工作成员、工作票负责人、工作票许可人、部门管理人员、安全监督人员的配合问题,严格执行“两票三制”,认真做好“三项措施”和危险点分析预控工作以及反三违工作。有效的危险点分析预控是控制人身、设备事故发生的重要保证,坚决杜绝在执行“两票三制”、“三项措施”、“危险点分析”、作业指导书过程中形式化的问题,强化各级管理人员的管理监督职责,实现对管理过程和结果的可控、在控。

三、利用机会、培训员工

2017年春检工作,还有一个特征就是新分人员比较多,经验不足的问题非常突出,这就要求大家在保证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全面开展员工的培训工作,从操作方法、工作作风等方面全面提高新分人员的综合素质,快速提高人员综合技能。

春季检修是确保公司全年安全局面持续稳定的开局之战,是全年工作的重头戏。在今年春季检修中大家更要着力突出“稳、严、细、实”,一是稳:要稳扎稳打,量力而行,干一个现场,平安一个现场。二是严:严格要求,严肃纪律,严格考核。三是细:分工要明细,措施要精细,尽职要心细。四是实:工作要扎实,项目要务实,效果要真实。通过不断提升安全执行力,进一步坚定信念、振奋精神、齐心携手,确保春季检修期间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为全年平安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肖寒)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