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泗河煤矿采取七项措施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

作者:韩福华 周立营 2017-03-17 15:10 来源:煤矿安全网

泗河煤矿采取七项措施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

山东微山湖矿业集团泗河煤矿采取七项措施,统一思想、精心部署、全面动员、落实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努力为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一是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重点抓好隐患闭合管理。每周分别组织一通三防、机电提运和覆盖全矿井的安全大检查。及时召开检查通报会,指出存在问题,落实整改责任,每条隐患实行编号闭环管理,狠抓整改、复查验收和责任追究。

二是安全“体检”。严格按照国家安监总局部署,省局实施方案、集团公司体检方案,成立以矿长为组长的安全“体检”领导小组,自查自改,全面排查安全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缺陷,查漏补缺,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三是事故警示,组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视频。深刻吸取金桥煤矿“2.24”顶板事故和全国近期发生的各类重大事故教训,组织全矿职工观看煤矿事故警示教育视频,提高职工安全意识,促进矿井安全生产。

四是开展“履职尽责”专项整治活动。从工区排长到副总以上矿级管理人员,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通过签定《现场监管职责承诺书》,建立起“职责清晰、责任明确、严格奖惩、管理高效”的安全管理体系。

五是严格执行矿领导双值班下井制度。下井带班人员对当班监管区域的安全负责,跟班人员和工人同下同上,最后一个离开采掘工作面,全方位、多层面监督现场安全生产情况。

六是加大三违人员帮教力度。推行三违人员“心智模式”安全教育,引导职工按章作业,自觉远离三违,确保安全生产。

七是强化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调度值班制度。矿长、总工、安全副矿长在“两会”期间不准离矿,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保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通联:山东微山湖矿业集团泗河煤矿 韩福华 周立营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