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鹤煤三矿煤一队八年安全生产无事故

作者:姜世军 2017-03-14 15:29 来源:煤矿安全网

鹤煤三矿煤一队八年安全生产无事故

本报讯 3月14日,笔者在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鹤煤三矿煤一队了解到,为搞好安全生产,该队不断强化“双基”建设,做好“诚信单元”工作,努力抓好安全基础工作,实现八年安全生产无事故

管理。该队细化了“双基”考核制度,严格按照“双基”考核得分进行安全结构工资的分配,使安全、质量、文明生产干的好的职工得到实惠,使职工看到安全给自己带来的经济效益,使职工能够主动地遵章守纪、干标准活和重视文明生产,加大了班组长、验收员的管理,把安全作为聘用、考核班组长和验收员的重要依据,元月份解聘了两位不重视安全、工程质量和文明生产的班组长,使每一位班组长、验收员,肩上有担子、心里有责任,保证了安全生产。

抓培训。煤一队狠抓安全教育和职工培训,努力抓好“手指口述”、“岗位描述”,通过班前会提问,现场演练等,提高职工学习“手指口述”和“岗位描述”的积极性,并且把“手指口述”、“岗位描述”应用到实际工作当中,以规范职工的操作行为,增强职工的自主保安、风险识别和自我防护能力,组织“班前30分钟讲安全”、“每周两小时安全学习”,重点进行了防突方面和“停产、停运标准”的安全培训,并进行了全员考试,保证培训质量,切实提高了职工的安全素质。

抓现场。今年元月份,在4202上顺槽掘进时,由于运输距离长达900米,地区地质构造复杂,给进尺带来很大困难。该队及时制定和贯彻掘进补充安全措施,重点强调爆破作业和强调顶板安全管理,要求在生产现场必须放松动炮,并合理确定炮眼数量、装药量的方法。严格执行“敲帮问顶”制度,及时支护,加强背帮、背顶和联网工作,空帮空顶要及时安全绞顶背帮,严禁活棚,必须及时按规定正确使用好超前支护,严禁空顶作业,保证了帮、顶的完整性。以上措施为进尺的正常进行提供了安全保证。元月份,该队掘进进尺152米,实现了矿下达的掘进任务。

“我们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工作首位,不断强化安全 “红线”意识、依法生产“底线”意识,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稳定的关系,紧盯生产现场安全管理的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和薄弱时间段,咬住安全 “零”目标不放松”,这也是我队连续八年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双基”建设在全矿名列第一的好方法,”该队队长王金矿对笔者说。

姜世军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