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重庆市煤炭学会考察深圳市工程师联合会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7-03-14 11:17 来源:煤矿安全网

重庆市煤炭学会考察深圳市工程师联合会

为了推进“国际协作工程师互认协议”工作,2017年3月3日-4日,市煤炭学会由理事长杨晓峰带队一行6人前往深圳市工程师联合会进行考察调研,受到了深圳市工程师联合会名誉会长胡维光、常务副会长黄云森、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清蓝等人热情接待和欢迎。

考察调研期间,参观了深圳市工程师联合会本部,并在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深圳市工程师联合会名誉会长胡维光主持。重庆市煤炭学会理事长杨晓峰介绍了我会基本情况及近几年开展的主要工作。深圳市工程师联合会名誉会长胡维光、常务副会长黄云森分别对深圳市工程师联合会所开展的学术活动情况进行了系统介绍。

深圳市工程师联合会成立于2010年,全市有26个工程界别,具有国际合作多的优势,围绕跨界别的技术创新开展活动,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1、组织开展与国内外、港澳台学术交流活动,加强与港澳界别的交流。每年都有工程师大会的主题。今年活动主题为:绿色能源。今年3月的“国际管线大会”在香港举行,主题为“地下空间管理”,这对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具有重要启迪作用,该联合会拟组织会员参加;澳门每年也有7个葡语国家召开的年会。

2、组织开展工程师继续再教育培训。深圳市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35万左右,其中非公企业的工程师约50万,按照广东省要求每年工程师再教育满足72小时,联合会的工作重点放在为适应小企业人才流动需求,建立大数据为实现职称“互认”服务。

3、承接政府交办项目。龙港区的“留学生落地入园”为深圳联合会承接项目,目前正组织社会专家进行评估,还针对“高端、紧缺”人才举办培训班,并根据社会不同人才需求开展工作。

4、具有“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检索咨询中心”深圳代办处资质,开展发明专利相应委托工作。

5、在为会员单位服务方面一是针对会员单位出现的技术难点、重点组织相应专家进行技术攻关;二是开展技能人才的改革,即组织专家开展对会员单位科技项目、改革创新、小改小革等进行评审。

6、开展国内外招商联系。

其间,双方还进行了广泛的座谈交流。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