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中山煤业公司积极推进安全文化建设

作者:何永兴 2017-03-03 21:30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中山煤业公司积极推进安全文化建设

近日,川煤集团达竹中山煤业公司大力实施以人为本的安全文化工程建设,以安全理念的创新促进安全管理创新,通过强化全员观念文化建设、行为文化建设、制度文化建设,为安全生产筑起了牢固的思想防线。

加强观念文化建设,筑牢全员“安全第一”的思想平台。该矿把“煤矿事故可防可控,必防必控”、“安全是企业的第一效益,是职工的第一需要,是干部的第一责任”、“安全无小事,预防为主,致力细节”等安全新理念通过职工学习会、宣传牌板、宣传动态等形式向职工贯输,使全员牢固树立新的安全理念。

强化行为建设,构建学习培训平台。该矿成立了职工培训中心和职工教育工作组,建立健全考核、培训制度,加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力度,认真组织职工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操作规程等安全生产知识。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落实具体培训计划,一般工种侧重岗位技能的应知应会培训;安全管理人员及重点岗位工种的培训,侧重于安全法律法规、操作技能和安全专业知识的培训,提高他们对事故的处理能力和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各区队与安全技术宣讲组的人员一道利用职工学习、班前会等时间组织学习事故案例、手指口述操作要领、常见“三违”行为及隐患、《达竹公司安全奖惩办法》等知识,强化职工安全意识。

狠抓制度建设,健全安全机制平台。在安全制度建设上,矿制定下发了《2017年安全工作实施方案》、《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办法》、《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实施意见》等规章制度,明确各级管理人员的安全责任和职责范围。同时加大考核检查力度,每天由机关管理人员,深入到井下各点面对可能出现的各类事故隐患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公司领导坚持深入井下生产现场,及时处理安全问题,节假日实行值班管理制度,做到安全生产无缝隙。(何永兴)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