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公开4起重特大煤矿安全事故要求将失信企业纳入黑名单并实施联合惩戒

作者:法制网 2017-03-02 16:10 来源:法制网

法制网北京3月1日讯 记者郄建荣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李万鹏今日透露,2016年9月以来,全国接连发生了4起重特大煤矿安全事故。他说,据调查这些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与煤矿企业超层越界开采有关。

李万鹏在今天召开的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启动视频会上说,这4起重特大煤矿安全事故是,“9·27”宁夏自治区石嘴山市林利煤矿三号井事故、“10·31”重庆市永川区金山沟煤矿事故、“11·29”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景有煤矿事故和“12·3”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宝马矿业事故。李万鹏表示,这4起重特大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

据李万鹏介绍,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组织的暗查暗访中也发现,在一些地方煤矿超层越界开采等违法行为较为普遍,亟待整治。

李万鹏表示,进入2016年下半年以来,受煤价上涨利益驱动,一些煤矿企业片面追求经济效益,“要煤不要法,要钱不要命”,安全隐患较大,接连发生了多起煤矿瓦斯爆炸重特大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

他提出,要引导煤矿企业依法依规开采煤炭资源。对违法违规行为不按规定要求整改的,要严格按照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管理制度和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公开办法规定,将失信企业纳入黑名单,并实施联合惩戒。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