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电力燃料管理的排头兵——记同煤集团劳动模范、蒲洲发电分公司燃料管理部副主任秦明旭

作者:薛建忠 2017-02-28 14:04 来源:煤矿安全网

秦明旭,1993年太原电校热动专业毕业后分配至永济热电厂工作,历任锅炉车间运行班长、专工,2005年任蒲洲发电分公司值长,2016年4月任燃料管理部副主任(主持工作),他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精于管理,短短8个月时间,从燃料管理的“门外汉”成长为“排头兵”,在同煤集团2016年度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上,被授予“劳动模范”光荣称号。

他以合同管理为龙头,通过合同管理来加强煤矿方及供应商管理。认真梳理原有合同签订过程中的漏洞,完善合同内容。严格履行合同会签程序,完善煤炭质量指标考核,增加合同违约责任的考核,通过合同兑现率考核来体现合同的严肃性,并保证刚性实施,刚正无私对八家供应商进行考核,考核金额达63.3万元。

他密切跟踪分析今年煤炭市场剧烈波动变化,为应对煤价上涨,积极调整煤比结构降低标煤单价。之前公司的低硫煤源主要来自韩城矿务局的桑树坪矿,自7月份开始采购中煤来替代,使年度标煤单价完成区域较低水平。7月至9月份采购中煤14.6万吨,不含税平均到厂价125元/吨,不含税总金额1825万元。折算热值采购桑树坪矿煤,则需要采购8.42万吨,不含税单价293元/吨,不含税总金额2467万元,直接节约费用不含税642万元。

他严抓入炉煤皮带秤管理,保障煤场不发生亏煤现象。修订定期检验制度,指派专人紧盯皮带秤,对发现的设备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皮带秤计量是否准确通常以皮带秤计量值与给煤机的计量值进行对比,之前每月皮带秤一般比给煤机计量值少2000吨左右,加强皮带秤管理后,皮带秤与给煤机计量差值平均维持在100吨左右,确保了称量精度。

他严抓内部制度、流程建设,实现四机一体化管理。由于公司一期、二期股权结构不同,煤源地距离公司远,运输车辆杂,供应商家数多,加上今年煤源紧张煤质差,每天产生大量的协调工作。针对此现象,首先梳理制度明确各自岗位职责,并对工作绩效严加考核考核,保障在原先两台机配置人数不增加的前提下,完成四台机的工作任务。同时对燃料合同按照四机一体化管理重新制定,保证煤炭供应在两个厂之间灵活调配。

他说,荣誉只属于过去,新的一年里,他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一体两翼,多轮驱动,以辅促主,创新发展”战略实践中再立新功。(薛建忠)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