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唐安煤矿新工通关秘籍,不容错过!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7-02-13 13:54 来源:煤矿安全网

新年伊始,唐安煤矿机运二队愈发强化了针对新工上岗安全知识技能的考评力度。他们通过精心设置的“两道关口”,缜密检验了每个上岗新工必须具备的安全知识技能达标程度,绝不让任何一个“瑕疵”新工“溜”进原煤筛分作业岗位。

为使在岗员工调出后补充进来的新工能及早过硬地达到岗位规范操作标准,最大限度地确保新工上岗的安全系数,该矿机运二队新推了新工上岗先过“两关”的硬性举措。

01

一是岗位操作知识挂钩工分下调。

每个新工入队上岗实习的“第一课”,须在前两周内尽快熟悉原煤筛分各个岗位工种的生产作业操作流程。在此期间的基础上,重点熟知至少两个岗位的“手指口述”、“岗位描述”、“应知应会”和“岗位安全风险预控”等必备操作知识。如在规定时间内达不到这样的要求标准,队里则下调上岗新工所得工分的50%。直至后续完全达到这个标准后,连队才恢复相应新工的岗位操作正常工分。

02

二是独立操作设备考评标准分明。

上岗新工在独立操作筛分设备前,必须事先经过一个月的“师徒帮教”过程。每当师带徒期满后,新工必过由师傅、班组长联袂担任主考官的技术考评关。凡达到相关考评标准时,师傅与班组长才分别签名确认,同意新工独立上岗操作设备。若技术帮教期满后,新工未达到独立上岗有关标准,队里便分别给予对应新工、帮教新工的师傅及班组长200元、100元、50元额度不等的经济处罚。

内容来源:唐安煤矿 文虎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