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陕煤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矿机电车间团支部打造“市级青年文明号”掠影

作者:艾小莉 2017-02-13 13:17 来源:煤矿安全网

什么样的青春最美丽?陕煤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矿机电车间团支部坚持以“服务党的中心工作,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宗旨,着力打造“青年文明号”,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活力无限的青春融入到服务企业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社会的生动实践中,用奉献诠释人生价值,用奋斗成就最美青春。

高举旗帜,引领青工煤海弄潮

机电车间作为全矿机加工和文明服务的重要窗口,承担着全矿运转设备检修维护、材料配件加工、供电、供水,供暖等重要任务,每个环节都与矿井安全生产息息相关。一百七十多名的职工队伍中青工占到总人数的75%以上。车间团支部立足实际,以“服务党的中心工作,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宗旨,大力弘扬“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团队精神,不断创新工作特色和思路,多角度为青工打造施展才华的平台,脚踏实地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系列活动,完善“青年文明号”创建计划和方案,出台《考勤管理制度》、《岗位责任制考核办法》、《工作岗位职责》、《文明服务规范守则》等多项制度,坚持长远规划和近期目标兼顾有序,把“青年文明号”创建与业务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落实,保证创建工作有章可循,引领广大青工煤海弄潮,岗位建功,开创业绩。

创新载体激发活力彰显风采

车间团支部将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与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单位”创建结合起来;与争创“规范化服务示范窗口”、争建“文明班组”结合起来;与争当“青年岗位能手”、争当“优秀青工”结合起来,突出特色打造青年安全监督岗、青年创新示范岗、青年文明号示范岗、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三岗两队”精品工程,青工立足岗位,创新工作思路,带头抓好矿井安全生产、治亏创效和文明服务工作。大力开展团员身边无“三违”、岗员身边无事以及青监岗零点行动,有效发挥了青岗员前沿哨兵作用,为矿井安全生产筑牢了群防群治的“立体”防线。经常性开展百日安全活动、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团员青年以身作则,广泛宣传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理念,积极参加植树造林、义务献血、扶贫捐款送温暖,常年义务为矿区职工家属缝补作衣、焊补碗盆、修理电器,深受职工群众的欢迎和称赞,在矿区唱响了“共建安全和谐矿区,共享幸福美好生活”的主旋律。

服务青年,打造成长成才大舞台

车间团支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以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团队”为抓手,为广大青年筑起奋发向上、学习培训、技能提升、风采展示四大服务平台,不断提升团支部工作的针对性、互动性和实效性。在创建“青年文明号”工作过程中,积极组织团员青年深入照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锤炼优秀品质,激励爱岗敬业,真正成为创建“青年文明号”的中坚力量。着力推进“双推”建设,坚持把团员培养成技术骨干,把技术青工培养成中层干部,把优秀技术青工培养成党员,不断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

同时,坚持素质教育和技能培训不断线,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办法,经常性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形势宣传教育和安全培训、业务辅导,常态化开展岗位技能大赛、岗位比武、技术练兵活动,锤炼思想道德修养,熟练掌握业务技能,打造素质过硬、善于创新、技术全面、作风优良的全能型人才队伍。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加各类文化娱乐活动,鼓励青年人发挥特长,展现才艺,传递“正能量”, 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点亮青春绽放耀眼光彩。

青春在奋斗中彰显动人风采,青年用行动让企业焕发出勃勃生机。该矿机电车间团支部在创建“青年文明号”过程中不断成长成熟,在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青年的实践中,迈出了一串串坚实的步伐,以文明的青年服务、扎实的基础工作和突出的工作业绩,被命名为2016年度“市级青年文明号”, 为企业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社会注入勃勃生机与活力。

单位:铜川矿业公司下石节矿党群工作部(宣传)

作者:艾小莉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