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溜煤眼水煤伤人事故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7-02-02 14:42 来源:煤矿安全网

溜煤眼水煤伤人事故

1983年10月11日八点班,x矿11溜煤眼积满水煤,开给煤机时,水煤突然涌出,流入11运输巷,将正在给煤机下边工作的翟x冲出二十余米,造成重伤事故

一、事故地点概况

11溜煤眼位于11采区中上部,囤积11021、11031工作面采出的煤炭。

二、事故经过

1983年10月11日八点班,皮带队工人翟x在未与给煤机操作工联系的情况下,前去11运输巷给煤机下边工作。当工作面出煤需要给煤机运输煤炭时,开给煤机工人李x在未查看溜煤眼内积水的情况下,直接开动给煤机;启动给煤机后,水煤从溜煤眼内汹涌而下,将正在给煤机下边工作的翟x推倒并冲出二十余米远,造成重伤事故。

事故地点示意图

三、事故原因

1、安全技术措施不到位,开给煤机工人在启动给煤机时,没有查看溜煤眼内的情况,直接启动,且未通知给煤机下边工作人员,是导致事故的发生的直接原因。

2、伤者翟x对在给煤机下边工作的危害性估计不足,自我防范意识不强,在未与给煤机操作工联系的情况下,去给煤机下边工作,也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四、防范措施

1、进一步完善给煤机运行、检修措施,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项工序有章可循。

2、开启给煤机前应查看溜煤眼内是否有积水,如有积水要先查明积水情况,制定专项措施,并安排有经验的人员进行操作。

3、加强人员安全培训,提高各级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