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天池公司丰盛‘礼包”助力高点起步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7-01-18 10:05 来源:煤矿安全网

新年伊始,两节临近,兖矿集团山西天池公司精心烹制三大“文化套餐”,为广大干部职工安全、廉洁、祥和过节送上丰盛“礼包”,助推矿井各项工作平稳起步、良好开局。

安全文化套餐。该公司大力培育入脑入心、全员践行的安全文化,新年工作一上手,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千人安全签名”仪式,人人写出安全承诺书,表达安全意愿、坚定安全决心。持续推进安全素质提升工程,分5期举办全员安全培训,创新“答辩+实操”考核模式,提高安全培训的实际、实效、实用性;分层次、分阶段开展新《煤矿安全规程》再学习再培训,真正做到应知必知、应会必会,使标准要求在现场“开安全花、结安全果”。加大安全警示教育力度,利用早调度会、班前班后会等,第一时间通报国内煤矿事故案例,集中组织观看安全“微电影”,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防治胜于救灾、健康价值无上”的安全理念,推动安全态势持续健康平稳发展。

廉洁文化套餐。该公司针对节日期间党风廉洁建设的特殊性,工作前置抓落实、关口前移抓防范,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重申“十严禁”制度规定,积极组织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永远在路上》等党风廉政建设纪录片,发挥基层单位前沿阵地作用举办反腐倡廉漫画展,促进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带头抵制不正之风,做到过节不失节,过年不忘廉。此外,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公开接访等形式,强化监督执纪,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快从严、绝不手软,保持反腐倡廉高压态势。

精神文化套餐。该公司抓住节日期间有利时机,广泛开展丰富多彩文化娱乐活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上档升级。以“保安全、话发展、促和谐”为主题,举办迎新春联欢晚会,自编自导自演的音乐剧、舞蹈、相声等节目渐次上演,充分展现过去一年拼搏进取奋斗的精神品质,表达新年立足新起点再创新业绩的信心斗志。在春节、元宵节期间,他们还设计春节游园、闹花灯等系列活动12项,征集新年春联83副,全天开放职工电子书屋供职工学习阅览、视频聊天,电子影院每天播放最新影视作品,做到文化活动不断线,丰富职工节日文化生活。深入推进“暖心工程”建设,走访慰问困难职工31人,为全体员工发放了节日大礼包,营造喜庆祥和节日文化氛围。(唐永宁)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