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李家壕煤矿“三个不放松”抓好经营管理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7-01-17 13:41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一直以来,李家壕煤矿以精细化管理、盘活废旧材料资源、狠抓节能降耗为切入点,深挖内潜,用积极行动应对严峻煤炭市场形势,不断增强职工节约意识和成本观念,积极开展节制降耗活动,效果显著。

狠抓经营意识不放松,在全矿做好经营理念动员工作,利用班前会、标语、宣传橱窗、微信群等平台广泛宣传、深入发动,把形势讲清、压力讲明、任务讲透,教育和引导职工牢固树立“省下就是挣下的”成本观,增强了全员的责任意识。该矿以“艰苦奋斗”为主题,提出了“像抓安全一样狠抓节支降耗增效”的工作理念,提倡全员参与,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的经营意识,变“工作岗位”为“经营岗位”,促使其真正将企业作为自己的“家”来管,营造“人人都算账,人人会算账”的良好氛围。

狠抓材料管控不放松。该矿从小处着手,从细处抓起,加强对材料的精细化管理。强化过程管控,加大各类设备、材料使用情况的跟踪考核,从源头上控制投入。规范材料支领,物品码放,控制材料消耗,制定材料管理制度。将节约指标进行分解,使职工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头上有指标。凡是涉及到生产需要的材料,要做到计划有依据,消耗有定额,降低了材料费支出。严格完善了材料的审批、领用制度,使材料的用途、去向一目了然,做到帐、物相符,杜绝材料的丢失和浪费。

狠抓创新创效不放松。该矿以技术创新带动节支降耗,将生产现场中遇到的难题转化为课题,进行学习研究。积极开展攻克难题、创新操作法等活动,提高班组、员工创新能力。该矿有关部门充分发挥技术引领作用,积极开展科技攻关,充分利用修复的材料和库存积压物资,做到科学替代,安全适用,减少新材料的投入。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