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同煤漳泽电力蒲洲发电(热电)公司:安全帽,我们的保护神

作者:王海燕 2017-01-17 13:06 来源:煤矿安全网

安全风险的预控,安全生产月的开展,以及安全知识的普及......,一切都是为了搞好安全生产。安全的隐患隐藏着、等待着、观望着我们的违章行为,伺机侵吞我们健康的生命。因此我们更应该结合安全工作实际,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技能,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工作岗位上的每一分钟,不仅要做到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还要保证他人的生命健康。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某火电公司施工时,一位日本专家曾这样说:“你们中国人的确有不怕死的精神——在施工现场有不戴安全帽的现象,在日本,董事长、经理开会时安全帽都系得紧紧的”。这是对违章现象莫大的讽刺,回顾我们身边,安全帽不系带的有之,安全帽虽系带但宽松不起作用的有之,安全帽当椅子坐的有之,安全帽过期未更换的有之,安全意识淡薄与无知,是对自己的轻视,也是对生命的不尊重。有人说:安全生产的难点在我们自己,在我们自身的安全意识,仔细想不无道理。

灿烂的青春之花,会在安全的沃土上开得绚丽多姿,也会因事故的肆虐变的黯淡无光,我们没有资格对任何一个生命轻视或者挥霍,唯有珍惜。让我们珍惜生命,珍爱家庭,对自己的安全负责,就是对家庭负责,也是对关爱自己的人负责,有了安全我们才能拥有一个完整、幸福的家,为了我们幸福的大家庭——蒲洲发电安全之家,请带好您的安全帽!(王海燕)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