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员工违反保密协议,能否依据保密协议主张违约金?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7-01-16 11:52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专业解答]

根据《劳动合同法》第二十五条规定:除本法第二十二条和第二十三条规定的情形外,用人单位不得与劳动者约定由劳动者承担违约金。即,除了“用人单位向劳动者提供培训,约定服务期,劳动者违反服务期的约定”和“劳动者违反竞业限制约定”以外,用人单位不得与劳动者约定违约金。

因此,员工违反保密协议,用人单位不能依据保密协议主张违约金,但是依据劳动部《违反<劳动法>有关劳动合同规定的赔偿办法》第五条:“劳动者违反劳动合同中约定保密事项,对用人单位造成经济损失的,按《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的规定支付用人单位赔偿费用。”用人单位可向劳动者要求支付赔偿费用。在此基础上,约定赔偿办法是一个相对更好的选择。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