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济三煤矿选煤中心煤泥干燥项目工程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刘贺 2017-01-13 10:54 来源:煤矿安全网

20171108点50分伴随着一阵炮鸣声,位于济三煤矿选煤中心的煤泥干燥项目工程正式开工, 经过4个多月的筹备,煤泥干燥系统厂房建设正式拉开帷幕。该项目预计于2017年5月底竣工,本项目主要是通过对尾煤煤泥实施干燥,降低煤泥中的水分提高煤泥发热量,配入洗混煤中作为混煤销售,此项目的建立将对济三煤矿选煤中心所产生的经济、社会、环保等收益起到里程碑式的意义。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济宁三号煤矿在煤炭洗选过程中每年约产生70万吨左右的尾煤煤泥。煤泥一部分(约40万吨左右)销售至济三电厂用于发电,其余部分地销。煤泥直接地销价格低、经济效益差,另一方面因煤泥发运场地狭小,发运不及时会严重制约矿井生产并且因煤泥堆积带来环保压力。2016年9月20日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孟祥军主持召开煤泥干燥项目讨论会,确定了济宁三号煤矿实施煤泥干燥项目,并委托兖矿集团邹城华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兖矿设计院)进行方案可行性研究。为加快济三煤矿煤泥干燥项目的进展,选取成熟可靠的干燥技术,济三煤矿与兖矿设计院联合组成的调研小组于2016年10月10日至13日,分别对淮南谢桥矿(滚筒)、江苏宜兴(摊晒)、河北邢台矿(滚筒)、新汶协庄矿(滚筒)等正在运行干燥工艺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调研对比,确定了以蒸汽滚筒干燥技术为主要技术路线,并2016年11月形成可行性研究报告。方案主要内容:在浮选厂房南侧空地新建干燥厂房,东西向布置两套蒸汽滚筒干燥机,干燥后的煤泥经过皮带转载即可进入主厂房601洗混煤皮带入洗混煤仓也可通过装运皮带实现配煤装车、装船、落地销售。

2017年1月10日,济三煤矿召开了由济三煤矿、兖矿东华建设有限公司及设计院参加的煤泥干燥项目启动会议,并于当日破土动工。(图为煤泥干燥项目工程破土开工仪式的场面)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