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王德军:杜绝零打碎敲事故的措施

作者:王德军 2017-01-07 15:14 来源:煤矿安全网

杜绝零打碎敲事故措施

开拓一队: 王德军

目前井下施工工程中,能够造成零打碎敲事故的行为还是比较多的,要想杜绝,主要需要注意一下几点:

1、人员在推车、拿网、平矸时必须戴手套,因为推车、拿网、平矸时,戴上手套防止网割手,矿车矸石滚动砸住手。

2、使用锚杆机时:往往岩石变化及其他支护物品阻挡钻头,造成锚杆机忽然加速,人员操作这是如果没有防备可能造成事故。岩石不稳定时,应该减慢速度均匀转动。机头在开始钻眼期间,容易造成矸石因震动力过大造成矸石集中突然滑落,造成人员收到伤害,防范措施,钻眼必须先敲帮问顶。

3、在迎头,机械运转期间人员站位,要符合规定,否则也可能造成事故发生,比如在工作面干活期间人员应站在面靠迎头帮部,如果相反因人对背面所发生的掉矸、片帮是没有警惕作用的防范意识极低,容易造成事故,比如耙装机运行装矸,人员如何站位不对,可能造矸石在槽内挤出砸伤人,防范措施必须按规定站。

4、人员在敲帮问顶时,必须戴手套,防止矸石崩伤手。

5、风动工具及风水绳连接处,必须使用铁丝绑扎,防止风水管在受压状态下弹出伤人。

6、人员拿工具时不注意脚下,容易造成滑倒,造成事故。一次拿东西不因过多,并且要注意脚下,互相提醒。

7、后巷登高作业时,严禁上皮带。上梯子时,必须有专人扶着。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