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谢现业:杜绝零打碎敲事故的措施

作者:谢现业 2017-01-07 15:13 来源:煤矿安全网

杜绝零打碎敲事故措施

开拓一队: 谢现业

作为副队长,如果要杜绝零打碎敲事故,重点在现场管理上,需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1、重点做好以下几种不安全人员的工作:转岗人员、新工人、长期休班返矿人员、后巷零星施工人员、脾气毛躁人员。班组长的安全工作过程中,必须考虑好哪些人适合干哪一样活,不能瞎安排。

2、重点的活必须重点的对待:拉机尾、放炮、起吊大件、登高作业等工作,必须有班组长以上人员在现场专盯。

3、杜绝职工的习惯性违章、不安全行为:打锚索不落锚索钎子,挑顶人员站位、使用增扭器操作过程、续锚固剂过程、截锚索绳头过程等,都是很危险的。特别是一些老工人,以为自己干的时间长,啥都懂,就不按章操作,往往是这种人员容易出现零打碎敲事故

4、设备的管理必须到位,特别是大件设备的维修要到位。皮带运转期间,附近严禁站人,防止落矸伤人。钻车、挖掘机运行期间,前方及两边严禁站人,防止钻臂、挖掘机大臂碰着人。设备出现故障时,必须停机检修,严禁带病作业、带电检修。

5、环境管理必须到位,为职工创造良好的作业环境。比如工作面材料码放乱、乱扔乱放等现象,敲帮问顶是否彻底,都容易对职工造成伤害,剪掉的网片、网头是否及时回收干净,加上工作面积水人员不易发现,很容易扎住脚等。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