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永贵机修:修旧利废--小发明为公司节能降耗

作者:许宗昊 黄军丽 2016-12-06 23:50 来源:煤矿安全网

(通讯员 许宗昊、黄军丽)由于目前煤炭行业形势严峻,公司资金紧张。为节省公司开资,我公司制造车间技术人员修旧利废,根据自己的经验自制了“高强度链条对焊机小导体”和“行车导电滑轮”。

由于“高强度链条对焊机小导体”和“行车导电滑轮”轮材质为合金铜且需导电的特点。车间技术人员就收集日常工作中产生的铜质废料(如旧割嘴、割枪、焊机使用后废旧的保护套、连接杆、导电嘴等)并根据铜熔点低的特点,将其放进火炉进行熔化,之后将过滤后的液态铜倒入根据“高强度链条对焊机小导体”和“行车导电滑轮”的尺寸自制加工的浇灌模具。冷却后,对小导体和行车导电滑轮表面进行磨光处理,即完成了制作。

使用该办法制作的“高强度链条对焊机小导体”和“行车导电滑轮”,能满足我公司和车间生产需求,还解决了因设备配件采购等因素造成的影响生产进度的问题。特别是龙门吊行车滑轮的修复,解决了当前公司支架车间检修大批支架急用行车的问题。

截止发稿加工制作的行车导电滑轮6件,每件市场购买价约180元,节约配件采购费约1080元;“高强度链条对焊机小导体”使用寿命短,正常生产情况下,每台对焊机每周就需要更换一次小导体。我车间共有4台对焊机,每副购买成本在220元左右。按我公司全年生产链条时间90天计算,全年需要小导体为90÷7*4=51副,节约采购成本51*220=11220元。合计共节约成本约1080元+11220元=12300元。

我制造车间不仅将收集的旧配件得到充分的利用,更为公司节省了一笔开支,为决战四季度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