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矿工:我的“男神”

作者:朱锐 2016-11-29 09:19 来源:煤矿安全网

我的男神,没有高不可攀,反而平易近人;他在我的生活中,传递着正能量;他文化不高,却是我人生中的导师;他不相信投机取巧的成功,只相信脚踏实地走出来的收获。

我的男神,是煤矿一名普通的工人。出井时,一张被炭灰亲吻留下黑黢黢痕迹的脸庞,头上带着安全帽,顶着矿灯,裹上很厚的棉服,唯一是白色的便只剩下干净透亮的眼睛和咧嘴一笑漏出的牙齿,诠释了煤矿工人的形象。他热情、踏实、勤奋,对生活、工作,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

我的男神就是我父亲,在我儿时的记忆中,经常穿着下井的棉服,带着矿工独有的特征回到家里吃饭的。电话一响,接到通知要去上班,父亲三两下收拾好便又去下井了。听母亲讲,父亲是一个非常积极努力的人,做什么事情都是抢在前头,不怕苦,不怕累,都能一丝不苟的完成安排的任务,父亲的朋友还给他取了个绰号“拼命三郎”。

还记得小时候学自行车的趣事,嚷嚷着让父母买回来的自行车,却始终无法驾驭,一怒之下开始使小性子,不再去触碰自行车。父亲知道后,趁着休息教我骑自行车,并开始耐心的跟我讲道理:“因为你的喜欢将它买回了家,但不能因为自己的不坚持而放弃自己的选择”。似懂非懂的我开始重新学习骑自行车•••••••

就是这样一个形象、一种行动,影响着我的人生。

参加工作的一年里,有时我会因为工作的做不好而苦恼烦躁,有时因为不细心犯下的错误而后悔懊恼,有时会因为工作太多而了无头绪,每当遇见工作有些许不如意时,我总会想起父亲工作时的积极主动和坚持刻苦。“再坚持一下。”是我从父亲的行动中学到的,温暖的话语宛如尤在耳边。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坚持和脚踏实地是成功路上不可或缺的因素。在每一个人的一生中,都会或多或少地出现这样、那样的困境,有的时候就需要那么一点毅力,一点努力和一份坚持,成功就能触手可及,而不是充满遗憾地擦肩而过。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