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松藻煤矿开展“四查四反”安全整风活动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6-10-31 23:06 来源:煤矿安全网

10月31日,松藻煤矿开展“四查四反”安全整风活动,以扭转安全工作的被动局面,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近段时间,该矿轻伤事故不断,抽放瓦斯不理想,三违现象严重,导致安全压力不断增大。为了扭转当前的这种被动局面,该矿决定在全矿范围内开展“四查四反”安全整风活动。即:

“查安全思想,反松懈麻痹”。该矿要求全矿职工从思想上寻找原因,认真检查是否存在骄傲自满、麻痹大意现象。“查工作作风,反作风漂浮”。查管理人员的工作作风、履职情况,查下井跟班数量和质量,是否在现场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是否真正抓好安全,消除隐患,是否存在作风漂浮,走马观花的现象。“查规程措施,反执行不力”。各专业科室对仔细检查各项规章制度规程措施是否完善、规范,现场执行是否严格,对姑息、假打行为要及时上报,及时查处。“查行为规范,反三违事故”。对现场员工的操作行为要对照“手指口述”、“岗位描述”认真查对,检查是否存在“三违”现象、是否有危险人员下井,杜绝不规范行为操作,严厉打击“三违”。

当天,在管理人员安全整风会议上,该矿矿领导班子成员及队长以上管理人员从思想意识、工作作风、管理作风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并对今后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布署。该矿领导班子要求全矿员工紧紧围绕“主动作为、理清思路、理顺关系、摆正心态、明确责任、认真执行、严格考评”这一思路,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把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要位置。安全督察人员实行8小时督察,对重点工程实行三班跟班,做到同进同出。加大重点人员、重点时段、重点单位、重点工序的监督管理,加大隐患排查和零隐患的建设。对违章违规者,一律按照1号文的高线执行处罚。狠抓瓦斯治理,破解瓶颈,抓好防重防爆工作,确保矿井的安全生产。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