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炉房沟煤矿斜巷把钩信号工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6-10-25 23:25 来源:煤矿安全网

炉房沟煤矿斜巷把钩信号工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一、斜巷把钩工懂得所用车辆,防跑车保护装置、工具等设施的结构以及使用性能,并能正确处理运行中出现的一般故障。

二、把钩工上岗后,详细检查防跑车装置、连接装置、保险绳必须完好,检查交坡点上下10米范围轨道、道岔的安全质量,检查绳头以上1 5米范围内钢丝绳不得有打结、压伤、死弯等情况。

三、详细检查斜巷内,确认无障碍物或无影响安全提升的隐患以及无其它工作人员作业后方准提升。

四、把钩工监督执行"行人不行车,行车不行人"的作业规定,严禁人员蹬勾。

五、把钩工负责满罐绳、红灯、矿车镢、环的摘挂,对橛环连接不良、违章操作造成事故负责。

六、把钩工负责检查、牵引数量、各车的连接和装载情况,对牵引数量超过规定、连接不良和装载物料超重、超高超宽或偏载严重捆绑不牢时,拒绝运输。

七、根据各地区用罐情况,及时和调度站联系要罐。保证本地区空、重坐底数量,确保及时开钩,满足生产单位用料、用罐。

八、付井口、主坡底,对于需要规定的时间,执行凭证升、入坑的物料、设备必须按规定的时间和有关手续升、入坑,对防爆电器设备要严格执行入井许可证制度

九、付井口、主坡底把钩工(信号工)负责把候车室内的门在运人时打开,运人结束后锁住。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